帝国烽烟

发布时间: 2020-01-08 字体:

题名:帝国烽烟

作者: 孙皓晖

索书号:I247.53/3259=6

出版社:中信出版集团

内容简介:秦始皇骤然客死沙丘,赵高密谋政变,丞相李斯被利诱挟持加入密谋,终使秦帝国最高权力层发生巨大的黑洞变异长公子扶苏自杀,掌握军权的蒙氏兄弟被害,胡亥称帝,赵高领政。秦帝国权力发生剧烈质变二世集团残杀帝国功臣元勋及其他皇室成员,推行一系列暴虐昏政,大大激化了各种社会矛盾。陈胜吴广大起义爆发,六国旧贵族趁势而起,形成天下反秦的燎原之势。章邯组织刑徒军镇压但最终失败。铲除二世集团的子婴回天乏术,宣布投降。项羽大军将帝国财货掳掠净尽,而后焚烧咸阳宫大火三月不灭,整个关中尽为八百里废墟,秦帝国骤然灰飞烟灭!

作者:孙皓晖共和国同龄人,生于陕西三原,曾任西北大学法律系教授,现任西北大学特聘教授、西北大学中国文明史研究院院长。历时十六年,创作了长篇小说《大秦帝国》,荣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同时以创建“中国民族强势生存”“中国原生文明”理论,成为整体研究中国文明的重要理论家。另著有《中国原生文明启示录》(上中下)《强势生存:中国原生文明的核心力量》《大争之世:战国》。

相关信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