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长歌

发布时间: 2019-10-09 字体:

题名大地长歌

作者:关仁山 

索书号:I247.57/22042

出版社:长江文艺出版社

内容简介:关仁山的长篇小说《大地长歌》以河北滦河河畔响马河村为大舞台,以周家、金家、谷家三个大家族命运的跌宕起伏为主线,以乡党委女书记云秀的担当精神以及他与普通农民的鱼水深情为副线,全景式地描写了1980年到2017年间中国现代城乡波澜壮阔的多彩生活。

小说以改革开放四十年为时代背景,将家国大事、家族矛盾、个体冲突、转型时代农民的生活艰辛和精神诉求,通过曲折、复杂的矛盾冲突展开故事,同时将滦河城、滦河流域古朴道德风尚、生活习俗、地域文化真实而细腻地演绎出来,严峻悲壮,温暖感人,令人荡气回肠,富有深广的现实意义和时代精神。小说热情讴歌了党的富民政策,挖掘对美好青春的怀念以及人生奋斗历程的追忆,深入启迪了广大读者对改革开放四十年的思考。

相关信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