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大学图书情报硕士专业点师生到 
福建省图书馆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19 字体:

  3月14日下午,福州大学图书馆副馆长林熙阳福建省高校数字图书馆(FULink)副秘书长詹庆东带领图书情报专业硕士师生一行到福建省图书馆开展访企拓岗活动福建省图书馆副馆长黄朝晖参加活动 

  在福建省图书馆读者服务区,福州大学一行详细了解新馆新空间的设施布局和服务内容,对福建省图书馆改扩建工程的建设成果服务成效给予高度评价,并以“图书情报硕士专业访企拓岗”为主题进行座谈。 

  座谈中,黄朝晖简要介绍了福建省图书馆馆情、详细介绍了省级馆主动融入福建文旅经济发展的具体做法和阶段性成效;参考咨询部负责人重点介绍了福建省图书馆决策咨询服务内容、成效及培养馆员决策咨询能力的具体做法及未来发展方向;詹庆东从学科发展历史、师资队伍建设、学生培养方案等方面全方位介绍了福州大学图书情报硕士专业学位点的建设情况;双方围绕发挥各自优势,从合作共建、人才培养、精准供给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 

  黄朝晖表示,福建省图书馆历来重视与各级各类图书馆共建共享共赢,2024年将继续发挥好省级馆资源优势和平台优势,探索拓宽馆校共建渠道,同时表示将继续深挖与福州大学图书馆合作潜力,深化产学研项目合作,助力福建文旅事业发展;林熙阳表示,活动加深了师生对公共图书馆和所学专业及未来就业方向的了解,有助于实现图书情报专业教学优化与市场需求的精准对接、提高福州大学的人才培养质量,活动取得预期效果 

  座谈会上,黄朝晖还回答了学生们对福建省图书馆工作内容等学生关心的问题。 

  福州大学图书情报硕士专业点师生代表及福建省图书馆有关人员参加活动。 

相关信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