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送希望 阅向未来
——用阅读照亮农村留守儿童的成长之路

发布时间: 2022-05-20 字体:

  5月16日上午,“书送希望 阅向未来”农村留守儿童阅读助学项目启动仪式在闽侯县洋里中心小学成功举行。 

省图向洋里中心小学移交流通点图书

  闽侯县洋里乡地处闽侯西北部山区,作为一所农村寄宿制学校,洋里中心小学多数学生家庭经济困难,父母外出务工让留守的孩子们不仅缺少了陪伴,成长过程中的精神生活也较为贫乏。由于客观条件的限制,洋里中心小学的校图书馆设施陈旧,现存的图书年份久远,书籍内容大部分不适合少年儿童阅读,这极大地影响了孩子们良好的阅读习惯与阅读能力的培养。 

  为了改变洋里中心小学学生阅读缺失的现状,让高质量的阅读照亮乡村孩子的成长之路,省图将洋里中心小学纳入馆流通服务点,同时联合社会爱心力量共同为洋里中心小学改善校图书馆的设施与阅读环境,补充优质儿童图书与绘本2000余册,并计划定期为学校的孩子们开展专业的阅读交流陪伴活动,期望通过丰富乡村孩子在成长过程中所需的课外阅读资源与服务来激发孩子们的阅读兴趣,提升孩子们的知识储备,同时让他们在阅读中开阔眼界、增长本领,为他们未来走出乡村,走上社会,实现梦想打下坚实的基础。 

省图文化志愿者为洋里中心小学送书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是祖国未来的建设者,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接班人。未来,省图书馆将持续关注农村留守儿童群体,致力于农村留守儿童阅读助学公益,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更加多元化、高质量的阅读资源,并通过优质的志愿服务带领孩子们以书作舟,让梦想在阅读中扬帆起航! 

相关信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