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图书馆线上参加第十六届全国省、自治区、直辖市、较大城市图书馆馆长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 2021-12-30 字体:

  第十六届全国省、自治区、直辖市、较大城市图书馆馆长联席会议于2021年12月28日9:00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福建省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副馆长(主持工作)叶建勤、副馆长陈顺及各中层干部通过线上会议软件,集中参加了此次会议。    

 

 

福建省图书馆远程观看第十六届全国省、自治区、直辖市、较大城市图书馆馆长联席会议直播画面 

    

  本次会议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交流“十四五”时期公共图书馆事业高质量转型发展思路为主题。文旅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张旭同志为会议致辞。国家图书馆馆长、党委副书记熊远明介绍了“十四五”时期国家图书馆事业规划的主要思路及全局性的重点工作。会议还邀请到了黑龙江省图书馆、上海市图书馆、湖北省图书馆、重庆图书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图书馆深圳少年儿童图书馆就推进图书馆事业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有关工作情况进行了发言交流。 

  会议提出:图书馆事业应积极面对“十四五”时期新的形势要求,坚持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要围绕智慧图书馆体系建设、珍贵典籍的保存保护与研究利用、文献信息战略保存保障、专业知识服务能力建设、全民阅读和终生学习服务等重点工作,研究提出更多富有创造性的改革思路,策划启动一系列具备发展意义的改革项目。 

 

 

 

  通过对会议内容的认真观看学习,福建省图书馆各级干部职工深受启发、倍受鼓舞,将积极地把此次会议精神融入到本馆、本部门的业务工作中去,为实现我省图书馆事业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再立新功。 

 

相关信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