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厚植家国情怀 
“读吧!福建”第四届“正谊杯”诗文知识大赛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 2021-04-23 字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力传承弘扬红色文化和爱国主义精神,让读者在红色诗文中“学党史、悟思想”,2021318423,福建省图书馆学会、福建省图书馆举办“传承红色基因 厚植家国情怀——‘读吧!福建’第四届‘正谊杯’诗文知识大赛”,以此激发全省读者学习中国共产党光辉历史和红色经典诗文知识的热情,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本次大赛吸引了全省50余家图书馆共同承办,参与人数达14万余人。

部分赛区现场图

  相比前三届,本次大赛闪现出许多新亮点。一是围绕红色经典诗文开展比赛,通过设置图文线索猜诗句、九宫格猜诗句、诗文字词释义等趣味题型,让读者在答题过程中学习红色文化。二是依托线上平台,拓宽读者参与面。本次大赛包含诗文竞答排位赛、诗文知识讲座及快闪活动、诗文大赛初赛、诗文大赛决赛、全省线上友谊赛等内容,除讲座、快闪活动和决赛外,其余内容均在线上举办,吸引13万余人参与,参与人员创历届之最。三是加强赛区之间的联动,通过举办全省友谊赛,为全省各赛区的优秀选手提供竞技与交流平台。 

  2021418日,第四届正谊杯诗文知识大赛决赛福建省图书馆赛区决赛在正谊书院举办,当天从初赛中脱颖而出的20位选手同台竞技,通过争先赛与争霸赛的三轮比拼,最终选手蔚子涵、陈槿曦、黄春莺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 

福建省图书馆馆长郑智明为获奖选手颁奖

相关信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