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张皓强副总裁一行到省图书馆交流研讨

发布时间: 2021-04-27 字体:

  426下午,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张皓强、华为数字政府文旅行业总工程师陈刚睿等一行8到访省图书馆就智慧图书馆建设与合作进行交流研讨,共商未来图书馆建设。省图书馆馆长郑智明、副馆长陈顺及相关部室参加会议。 

  会上,张皓强副总裁结合参观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感受,高度评价了福建数字化建设布局及成果,从近年华为公司数字化创新探索、智慧图书馆建设成果等方面,介绍5G时代华为公司技术应用的新作为并提出合作构想;陈刚睿围绕智慧图书馆建设解决方案,畅谈了对图书馆的行业理解及智慧图书馆平台建设构想等内容。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张皓强出席研讨会并发言

省图书馆郑智明馆长、陈顺副馆长及相关部门在研讨会上发言

  郑智明馆长感谢华为公司一行的造访及近年华为公司战略重心转变与构想的介绍,高度赞赏华为公司前期与国图、中图公司的战略合作,为地方图书馆数字化建设竖起了风向标。她向与会来宾介绍了省图书馆近20年信息化建设目标、思路与重点以及服务创新成果,期望华为公司能充分应用技术优势,从关注图书馆行业信息化热点、重点、痛点问题出发,助力现代化图书馆建设越来越智能。省图书馆与会人员也从平台建设应避免“纸电两张皮”和“信息孤岛”、解决图书馆“藏用矛盾”、整合实现平台一站式访问及读者访问便捷性和安全性等方面,与华为公司展开研讨。 

  交谈中,双方聚焦智慧图书馆理论与实践、当前与未来、瓶颈与突破、坚守与创新,碰撞了思想的火花,为彼此信息化建设提供了借鉴,就合作达成初步共识。 

出席研讨会人员合影

相关信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