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疫”线  阅读战“疫”
——福建省图书馆青年突击队、汽图青年文明号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0-03-05 字体: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针对疫情防控祖籍进行全局考量,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为疫情防控工作指明方向。作为公共文化服务大部队中的一员,福建省图书馆坚决服从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的指挥,按照福建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和福建省文旅厅的工作安排,积极投入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战“疫”中,为早日战胜疫情尽图书馆人的微薄之力。

  热血铸忠诚  青年勇当先 

  受疫情影响,参加无偿献血的人数锐减,福建省多个血库告急,直接影响病患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社会和谐稳定。福建省图书馆积极响应省直团工委、省直青联发布无偿献血的“招募令”,动员团员青年同心抗疫、热血逆行。我馆青年馆员廖强、陈洋同志主动前往就近献血点献血,多名青年馆员报名加入“省直青年无偿献血突击队”,用自身行动为全民抗疫注入正能量! 

线上+线下防抗疫情 青号助力阅读战“疫” 

  全民战“疫”,共克时艰。面对疫情,福建省图书馆发挥官网、微博、微信的优势,做到公共文化服务场馆闭馆不闭网,逐步加大线上阅读推广力度,策划了阅读战“疫”之“依法防控”、“科学防疫”、“心系疫线”、“网上读书”、“网上听书”、“网上看戏”、“网上观影”、“ 网上研学”、“网上观展”等9项主题推文。福建省图书馆汽图青年文明号成员主动承担馆推广任务,目前共撰稿、发布推文20多篇,力求在疫情防控时期丰富广大闽图读者乃至全国受众精神文化生活。   

  另外,汽图青年文明号集体成员积极响应馆各项工作部署,坚守岗位,认真做好读者线上及线下咨询服务,同时有序开展图书馆基础工作,为开馆做好充分准备。 

相关信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