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出发不忘初心 推动工程融合创新
——2019年福建省公共数字文化工程融合创新发展暨服务推广培训班在长汀举办

发布时间: 2019-08-06 字体:

   

  开班仪式现场 

  盛夏时节的长汀,满目葱郁,景色宜人。7月30日,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福建省图书馆承办的2019年福建省公共数字文化工程融合创新发展暨服务推广培训班在闽西古镇长汀开班。来自全省县级以上公共图书馆的75名主要领导及业务骨干参加培训。 

  今年4月,文化和旅游部正式发布了《公共数字文化工程融合创新发展实施方案》。该方案将原来的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数字图书馆推广工程、公共电子阅览室建设计划,统称为公共数字文化工程,为推动下一阶段工程转型升级、深度融合指明了方向。 

  长汀,中国工农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的重要出发地,曾是中央苏区的经济中心。选择长汀作为此次培训班举办地,展示了福建省文旅厅站在新时代新起点上推动我省工程转型升级,提升服务效能,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文化生活的新期待。 

  福建省图书馆馆长郑智明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她指出当前正处在公共数字文化工程融合创新发展的重要战略转型期,机遇与挑战并存,全省各级公共图书馆应该充分认识工程融合创新发展的重要性,认识我省工程建设的坚实基础与存在不足,为加快推进我省工程融合创新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规划研究处处长王芬林对  

  《公共数字文化工程融合创新发展实施方案》做了深度解读 

      

  徐益波馆长和学员们分享社区与乡村阅读推广的理论和实践 

  本次培训班特别邀请了公共数字文化工程融合创新发展统筹协调组负责人、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规划研究处处长王芬林对《公共数字文化工程融合创新发展实施方案》做了深度解读;宁波市图书馆馆长徐益波与学员们分享了社区与乡村阅读推广的理论和实践;福建省图书馆现代技术中心的王其标主任和陈黄焱主办也从不同层面分别介绍了公共数字文化工程的标准规范、平台搭建、资源建设、培训推广、智能服务、数据分析的工作内容、目标和思路。 

  公共数字文化工程融合创新发展是新征程上的一项新课题。汀水悠悠,回到长征出发地,汲取“长征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努力推动我省公共数字文化建设再上新台阶;闽山巍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以新作为满足八闽群众对美好文化生活的向往。 

相关信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