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正谊书院 > 信息公告

正谊书院|感悟水墨丹青的艺术魅力。新学期中国画基础系列课程报名啦

2023-09-07 01:20     字号:

  中国画古时称为“丹青”,是中国的传统绘画形式,具有深厚的历史积淀和文化底蕴。

  它以墨色来表现山石的质感、花鸟的气韵、人物的传神,通过墨的力量美、形式美、节奏美向我们展现中国画独有的魅力和特有的意境。

  进一步向市民普及中国画的基础知识和绘画技巧,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福建省图书馆正谊书院举办“水墨丹青——中国画基础系列课程”,邀请福建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中国画专业讲师文亚坤为学员授课,通过鉴赏、示范、体验、创作等教学环节,让学员感受与体验中国传统文化的韵味。

  快来报名吧!

  水墨丹青——中国画基础系列课程

  主办:福建省图书馆

  课程时间:2023年9月10日—11月26日,每周日上午9:30-11:00,共10次课 。

  课程地点:福建省图书馆正谊书院(东街28号)

  授课老师:

  文亚坤 福建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中国画专业讲师,中国美术协会会员,福建省画院特聘画家。

  参与对象及名额:全体市民,36人

  报名方式:

  在福建省图书馆微信公众号页面下方“活动资讯”中“活动报名”版块进行报名(具体报名方法可发送“活动”到福建省图书馆微信公众号,自动获取流程详解)。

  活动为公益性质,报名成功,该活动将出现在“活动资讯”的“活动报名”右下角“个人中心”的“我报名的活动”中。如无法前来,请及时在“我报名的活动”中取消报名。

  注意:学员需自备毛毡、笔洗、小狼毫(或勾线笔)一支、兼毫大中小一支、生宣纸、墨汁、中国画颜料(12色)、调色盘(最好带白色平盘2个)

  更多服务和活动信息请关注福建省图书馆新浪微博及正谊书院QQ群(群号482633849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