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正谊书院 > 信息公告

正谊书院|国风雅韵庆团圆!“我们的节日·中秋”亲子阅读游艺会报名啦

2022-09-06 11:17     字号:
 中秋月。月到中秋偏皎洁。偏皎洁,知他多少,阴晴圆缺。

阴晴圆缺都休说,且喜人间好时节。好时节,愿得年年,常见中秋月。

                                                ——徐有贞《中秋月·中秋月》

中秋将至,花好月圆。中秋节,是我国传统节日之一,也是阖家团圆的节日。2006年,中秋节被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你知道中秋节的来历吗?

民间流传着哪些关于中秋节的传说?

中秋节的习俗又有哪些呢?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倡导家庭阅读、亲子阅读,营造浓厚节日氛围,2022年9月10日上午,福建省图书馆正谊书院将举办“国风雅韵庆团圆——‘我们的节日·中秋’亲子阅读游艺会”,通过绘本讲读、节日歌谣唱诵、节日节俗及传统游戏体验等形式,让大小读者在百年古厝中了解与体验节庆文化、非遗文化、乡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快来参加吧!


一、活动组织

主办:福建省图书馆

协办:福建省图书馆闽图妈妈志愿服务队

二、活动时间、地点

时间:2022年9月10日(周六)上午9:30-11:00

地点:正谊书院

三、参与人员

0-6岁儿童家庭,15组

四、主要内容

1.中秋有滋味:嫦娥奔月皮影故事讲演

2.中秋有韵味:《八月十五月儿明》传统歌谣唱跳

3.中秋民俗味:手工兔子花草灯DIY

4.中秋有趣味:中华传统游艺体验(投壶、蹴鞠、围棋、七巧板、华容道、射礼体验等)

五、活动报名

在福建省图书馆微信公众号页面下方“活动资讯”中“活动报名”版块进行报名(具体报名方法可发送“活动”到福建省图书馆微信公众号,自动获取流程详解)。

活动为公益性质,报名成功,该活动将出现在“活动资讯”的“活动报名”右下角“个人中心”的“我报名的活动”中。如无法前来,请及时在“我报名的活动”中取消报名。 

到场读者需佩戴好口罩,接受体温测量,出示八闽健康码并扫码、核验行程码后入馆。若有咳嗽、发热等症状,请勿到场。

更多服务和活动信息请关注福建省图书馆新浪微博及正谊书院QQ群(群号939636457)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