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图书馆“线上办证”服务手册

发布时间: 2021-05-19 字体:

福建省图书馆“线上办证”服务手册

一、信用办证

(一)申办对象

未持有福建省图书馆有效实体读者证,且支付宝芝麻信用分达到550分及以上者,可以免押办理一张福建省图书馆信用读者证。

(二)证件功能

可借阅中文图书2册和少儿图书2册。可用于馆内阅览和福建省图书馆网络数字资源的访问。

(三)外借期限

借期为30天,到期前可续借1次,借期从续借成功当天算起,仍为30天。图书逾期归还,每册每天收取0.10元滞纳金,最高限额为每册10元。

(四)适用范围

福建省图书馆服务体系内总馆、分馆、流通点及汽车图书馆。

(温馨提示:该证不提供实体证,读者凭借二维码电子证借还图书。)

(五)办证流程

1、打开支付宝APP,搜索“借阅宝”,点击“关注生活号”,选择“图书馆”(福建省图书馆)。

    

2、在页面下方点击授权,进行注册。

3、设置读者证密码,选择办证方式“信用办证”,点击“去授权”。

 

4、通过信用评估后,点击“确认注册”,完成注册。

二、押金办证

押金办证分为零押金读者证和押金读者证。零押金读者证注册完成后,读者将享受到海量的福建省图书馆数字资源。押金读者证除可享受福建省图书馆数字资源外,还可进行图书借还。

(一)零押金读者

1、注册入口

未办理过福建省图书馆读者证的读者可以通过以下4种方式注册成为福建省图书馆读者。

1PC端访问福建省图书馆官方网站http://www.fjlib.net/,在首页右上方“用户登录”处点击“注册”。

2)“福建省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点击最下方的“数字阅读”菜单,并点击“数字资源”,在跳转出的读者帐号绑定页面选择“非持证读者注册入口”进行注册。

3)掌上闽图APP,点击右下角“我的”选择上方“请先登录”,“新用户注册”。

4)“福建省图书馆”微信小程序,点击右下角“我的”选择上方“我的借阅证”,进入证绑定页面注册。

2、注册流程

进入读者注册页面,填写注册所需信息,并勾选同意《福建省图书馆在线实名注册使用协议》。

 

(二)押金读者

1、服务功能/外借期限

2、适用范围

福建省图书馆服务系统内总馆、分馆、流通服务点及汽车图书馆。

3、办证流程

1)、打开支付宝APP,搜索“借阅宝”,点击“关注生活号”,选择“图书馆”(福建省图书馆)。

    

2)、在页面下方点击授权,进行注册。

3)、设置读者证密码,选择办证方式“缴费办证”(100200300500元押金类型),点击“去支付”。

 

4)、完成缴费,注册成功。

相关信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