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元旦系列活动在闽图举办

发布时间: 2021-01-05 字体:

  为响应中宣部等号召,广泛宣传推广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高质量文化文艺产品,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丰富广大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2021年1月1日,由福建省图书馆主办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元旦系列活动在福建省图书馆举行,邀请福建艺术职业学院播音教师陈雅佳和两位民俗手艺人陈兰英、陈标,与读者一起在中华文化中拉开新年序幕。

  1月1日上午,福建艺术职业学院播音教师陈雅佳围绕“爱国爱乡贺新年”主题策划并组织了“元日品诗韵 新岁诵贺章——新年诗歌品读与朗诵活动”。陈雅佳老师精选《春天遂想起》《满江红》《我的南方和北方》《党旗颂》《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等14篇古今优秀诗文,指导读者独立或合作完成新年诗歌朗诵表演。表演者中有初次登台的朗诵新人,也有经验丰富、屡获嘉奖的优秀朗读者,大家一同精心编排,以诗以声以情喜迎新年的到来。

  1月1日下午,“巧系多彩中国结 共祈安康中国梦——2021闽图欢庆元旦编中国结活动”和“巧著金刀力 福牛踏纸来——2021闽图迎新年剪纸活动”也在温馨喜庆的氛围中顺利开展。民俗手艺人陈兰英和陈标向读者传授编织中国结、制作新年剪纸的方法,读者现场自己动手编织中国结手环、串中国结流苏装饰,跟着老师学剪立体“春”字等新年剪纸,在学习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手工艺的同时,也在新年之初为祖国祈福安康,传递美好祝愿。

  三场新年活动均获得广大读者好评,读者纷纷表示希望能更多举办这类参与感和获得感满满的文化活动。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还向读者朋友们赠送了好书榜优秀图书、老师亲手制作的中国结、剪纸等小礼品,表达新年的祝福,鼓励读者新的一年继续畅读好书、传播中华文化。

相关信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