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的远古巨兽

发布时间: 2022-12-08 字体:

题名:消失的远古巨兽

作者:[美]罗斯·D. E. 麦克菲(Ross D. E. MacPhee)/[澳]彼得·斯考滕(Peter Schouten) 

索书号:Q915/8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内容简介:古哺乳动物学家麦克菲,用类似悬疑小说的写法、扎实的科学知识,带你侦破大约5万年来消失的脊椎动物的灭绝悬案,解开“近时期大灭绝”的千古谜团。作者试图探究人类过度狩猎、灾难性气候变化和其他如疾病、陨石冲击等驱动动物灭绝的因素,以及围绕这些因素形成的各种假设、争议与误解,并根据前沿科技研究,如DNA研究、分子生物学、合成生物学和基因工程等,来重新发掘灭绝原因,甚至探讨了复活远古巨兽的可能性。艺术家斯考滕为本书绘制了华丽的、细节逼真的插图,形象还原了已经消失的巨型动物,如猛犸象、地懒和巨猿……这些栩栩如生的插图,为我们勾勒了一个曾经真实存在的世界,仿佛带领我们回到冰期,在远古的丛林里,偶遇庞然大物,看巨兽的喜怒哀乐,感受大自然的美妙与生命的珍贵。

点这里查馆藏

相关信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