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向“海丝起点 清新福建”新征程 
——福建省图书馆“福建文旅讲坛”首场讲座
解读福建如何打造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

发布时间: 2024-03-18 字体:

“福建文旅讲坛”首场讲座在福建省图书馆举办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指示精神,3月17日上午,“福建文旅讲坛”首场讲座在福建省图书馆开讲。 

  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经济学博士肖长培作了题为“迈向星辰大海:福建省打造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的现在与未来”专题讲座,吸引了200余位市民读者到场聆听。 

扫描上方二维码可回看直播视频

  讲座全程通过“清新福建 文旅之声”视频号、“福建文化记忆”视频号等平台直播,让全国观众“云享”精彩讲座内容。 

  讲座中,肖长培以福建新春文旅市场“热辣滚烫”为引,介绍了福建从做大做强做优文旅经济到“打造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的目标与愿景,聚焦分析福建打造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的坚实支撑的四个方面,详细阐述从“完善行动指引”“烹制文旅大餐”“打造世界品牌”“创新载体平台”“讲好福建故事”“突破难点堵点”六大方面推动福建走向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的“星辰大海”。 

  

  详实的数据内容、新颖的角度分析和深厚的行业知识储备,使整场讲座内涵丰富、生动有趣,让更多市民、读者从吃喝玩乐的旅游攻略到思路明晰的顶层设计,全方位了解福建文旅、走进福建文旅;讲座还设置互动交流环节,主讲嘉宾现场解答观众提问并热情推荐福建精品旅游线路、畅聊福建深厚文化底蕴,将讲座气氛推向高潮。 

  据悉,“福建文旅讲坛”将认真按照厅党组的要求,突出问题导向,围绕福建文旅行业动态、发展成果、特色资源、文旅产品、非遗项目等方面选题,精选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和行业精英,聚焦做大做强做优文旅经济的热点、焦点、难点、堵点,以每月1-2期的频率在福建省图书馆常态化举办,传统节日及重要文旅节日期间加大开讲频次;联动福建文旅系统及高校院团等优质资源,在师资邀请、氛围营造、宣传推广等方面重点发力,运用“讲座+”模式,合力将“福建文旅讲坛”办出特色、办出亮点、办出高度、办出成效,助力让福建文旅市场活起來、热起來、火起來。 

  举办“福建文旅讲坛”系列讲座也是福建省图书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做好文化保护、传承、传播、发展“四篇文章”,围绕打造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11537”思路和布局,打响“海丝起点 清新福建”品牌,组织开展2024“文旅联万家·福气通八闽”主题年活动,着力营造“月月有活动、季季有高潮”浓郁氛围的具体举措。 

相关信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