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郑东育到省图书馆调研指导社科普及基地建设

发布时间: 2023-05-22 字体:

  近日,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郑东育,学会部(社科普及部)主任康蓉晖一行到省图书馆进行“提升福建省社科普及基地建设水平”专题调研。省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副馆长叶建勤,副馆长陈顺陪同调研组参观了改扩建后的湖东路新馆舍,并开展了专题座谈会。


  郑东育副主席听取了省图书馆社科普及基地建设工作的汇报,详细了解了基地建设的思路与未来规划,对省图书馆近年来的基地建设成果给予了高度肯定,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以下要求: 

  一是多举措擦亮品牌形象。通过讲座活动选题多样化、增强现场交流互动体验感等方式,在关心老年读者的同时,进一步争取青年读者。鼓励以“东南周末讲坛”为主的社科普及品牌,每年邀请2-3位具有较高知名度的国内专家学者讲座,增加中外名著经典导读、朱子文化传播等内容,充分发挥新馆舍资源优势,持续擦亮品牌形象,扩大社会影响力。二是加强与社会合作共建。继续推动线下讲座“七进”活动,重点加强进社区和进学校,让社区居民和学校师生享受到优质的社科普及资源。三是多渠道打造宣传矩阵。加强社科普及活动的前期宣传,进一步加深与国内主流官方媒体平台间的合作,以更丰富的形式实现社科普及品牌的线上线下联合推广。 

相关信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