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向未来”   
——第四届福建省“读中华经典 颂时代华章”诵读比赛优秀作品展演在福州举行

发布时间: 2022-12-27 字体:

 

 

  12月23由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指导,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福建省图书馆和福建省图书馆学会承办的“踔厉奋发向未来”——第四届福建省“读中华经典  颂时代华章”诵读比赛优秀作品展演活动,在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百姓大舞台”举行。 

  《盛世中华》《为祖国而歌》《强国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11组紧扣赛事主题的优秀节目依次登台展演,合力为榕城百姓献上了一场凝聚奋进力量的视听盛宴,唱响了福建建设“主旋律”。 

鼓舞《盛世中华》

朗诵《永远飘扬的红头巾》

杂技《新征程》

  朗朗诵读声中,有江河奔流的家国情怀,有以天下为己任的初心使命,诵者们运用音乐、背景、道具、讲解、演唱等辅助手段进行艺术表达,同时紧密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进行内容创新,或慷慨激昂,或低沉婉转,声情并茂地表达了积极进取、勇担使命的坚定信心。 

朗诵《为祖国而歌》

朗诵《图书馆的模样》

  一句句感人肺腑的言语,一段段倾注真情的故事新时代共产党人的使命与担当在阵阵诵读声中彰显得淋漓尽致,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展演过程高潮迭起、精彩纷呈、掌声不断,不少前来观摩的市民纷纷表示,展演不仅让大家领略了朗诵艺术和语言艺术的魅力,还上了一堂生动的红色主题教育课,从中汲取前行的力量。 

朗诵《强国力量》

朗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据悉,本届赛事自4月23日启动以来,得到了全省各地文旅部门和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288家单位3420个作品报名参赛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少年组和成人组各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下阶段,主办方还将举办线上颁奖晚会展示赛事成果,助推全省全民阅读走深走实,以声传情践行和弘扬党的二十大精神。 

前来观摩的市民

相关信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