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办讲形式 
省图书馆闭馆期间讲座不停

发布时间: 2022-11-15 字体:

  为丰富市民文化生活,省图书馆依托官网和官微平台,创新“东南周末讲坛”办讲方式,让读者在疫情防控下暂停开放公共文化场馆期间仍有讲座可听、有知识可学。


讲座视频在省图书馆官网“视频讲座点播栏目”展播

  一是精选讲座主题,围绕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紧扣福建跨越发展,策划《回顾新时代十年成就,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和《传承弘扬“晋江经验”,促进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等讲座,让党的春风进耳、入脑、印心;二是推出线上讲座,邀请主讲人录制讲座视频,在官网和官微上线经主办方意识形态审核的讲座视频,让读者“宅”出品味,足不出户一样享受文化讲座带来的知识和乐趣;三是丰富听讲体验,“讲座视频+听讲小记”的组合形式,通过分段总结、层层概述讲座内容,帮助读者更好地理解讲座的精髓要义,浏览量逾2000人次,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凝聚力量。 

   

讲座视频在省图书馆官微展播

  市民可登录福建省图书馆官网选择“视频讲座点播”栏目或关注福建省图书馆官微公众号在推文中观看。


福建省图书馆官微二维码

相关信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