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图书馆五大举措做好国庆假期及前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9-26 字体: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省图书馆按照省文旅厅制定的国庆假期及前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坚持疫情防控和读者服务两手抓两手紧,从五个方面着手落细落小落实各项防控举措,确保疫情不通过文化场馆途径传播。

  一是强化主体责任。完善国庆假期及前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全面摸排馆内卫生管理、通风消毒、防疫物资配备等情况,做好卫生防疫后勤保障;二是强化疫情防控宣传。拟写“致读者们的一封信”在馆门口张贴,并通过官微官网、线上读者服务平台等渠道,向广大读者宣传普及防疫知识、防疫政策等;三是强化入馆人员管理。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对入馆人员落实扫码、测体温、戴口罩、查验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防控措施;四是强化活动管理。有序组织开展阅读推广等活动,重点加大数字资源推介力度,提高馆藏线上资源利用率,便捷读者线上线下、家里家外共品书香;五是强化应急值班值守认真执行重要岗位专人值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事故信息报告、外出报备等制度,从细从严从实检查和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假日期间安全有序。 

相关信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