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图书馆开展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6-23 字体:

   6月26日是第35个国际禁毒日。6月起,省图书馆发挥读者群体优势,通过一场展览、两条公益广告及若干禁毒小知识,线上线下讲好中国禁毒故事、发好禁毒声音,营造公共文化服务场所集中宣传禁毒氛围,警示读者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一场专题展览 

  6月20-30日,省图书馆联合省司法厅戒毒管理局在省图书馆省体馆举办《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国际禁毒日宣传图片展》,便捷市民了解毒品的相关知识,充分认识毒品的危害,营造人人争当“禁毒宣传员”的舆论氛围。 

两条公益广告

  在省图书馆省体馆滚动展播抗疫天团禁毒公益广告《别让“我以为”变成“我后悔”》,钟南山、李兰娟和张文宏三位医者倾情出镜,从科学的角度深刻揭露毒品危害,向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大力倡导“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理念。 

  在省图书馆官博展播福建禁毒卡通形象宣传动漫短片《防毒拒毒,大声说“不”》,以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广大网友尤其是青少年,在观看过程中学习毒品预防知识,自觉了解和抵制毒品。 

  全民禁毒宣传月期间,读者还可通过省图书馆官网、官博、官微等平台,阅读《图说虎门销烟:铭记历史 禁绝毒品》《三年之类禁绝了祸害我们百余年的鸦片毒品,新中国是怎么做到的》等推文,了解中国近三百年的禁毒史,积极参与禁毒斗争,助力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 

相关信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