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福建省公共数字文化服务宣传推广培训班在福州举办

发布时间: 2018-11-23 字体:
开班仪式现场
    11月21日—22日,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福建省图书馆承办的2018年福建省公共数字文化服务宣传推广培训班在福州举办,来自全省县级以上公共图书馆的120余名馆长及业务骨干参加培训。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林守钦副厅长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林守钦做开班动员讲话

  林守钦副厅长指出,举办此次培训班是我们全省公共图书馆贯彻落实《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公共图书馆法》的重要举措,目的是要提高全省基层公共文化服务队伍的整体素质和提升全省公共文化服务的质量和水平。他结合本次培训班的主题,提出了三点指导意见:一是要落实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公共图书馆法》,要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做到依法行政、依法办事,并要理论联系实际,将法律的精神贯穿到实际工作中去;二要实施好公共数字文化惠民工程,扎实推进公共数字文化工程的融合发展,积极推进“互联网+公共文化服务”,提升公共数字文化的服务效能;三是要沉下心来参加学习培训,做到安心学习、专心听讲,要勤于思考、学以致用 

  本次培训班围绕公共数字文化服务宣传推广为主题,开设了数字图书馆服务宣传推广、新闻写作、时政摄影、公文写作等课程,对促进我省公共数字文化基层服务工作的开展和规范,提升我省公共图书馆服务水平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相关信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