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志愿者服务 > 风采与感言

福建省图书馆阅读推广文化志愿服务小分队参加“奋力新时代 筑梦新征程” 军地文化共建共享迎新春专场演出

2020-04-15 04:43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十届九次会议精神,进一步落实《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 》《公共图书馆法》,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为官兵献上文化大礼,“奋进新时代 筑梦新征程”军地文化共建共享迎新春专场演出于2020年1月17日在武警福建总队的大礼堂内浓墨上演。省文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林守钦和部队指战员共同观看演出。省图书馆阅读推广文化志愿服务小分队与来自省文旅系统的艺术家和武警官兵一道,共同探索军地共建共享新路子,抒写军民融合新篇章。

演出现场
  晚会在气势磅礴的鼓声《盛世中国》中拉开序幕,由文旅系统专业院团的演员们带来的京剧、越剧、歌舞等多种形式的表演节目异彩纷呈。由四名馆员组成的福建省图书馆阅读推广文化志愿服务小分队表演了朗诵剧《等待》,讲述了六十年前“两弹元勋”邓稼先生命中那些不为人知而感人至深的故事,现场许多官兵热泪盈眶,家国情怀油然而生。

朗诵剧《等待》
  同时,武警官兵们也精心准备了精彩的演出,舞蹈《生命等高线》等节目用忠诚铸起铁壁铜墙,描绘新时代强军征程上的一篇又一篇动人故事。演出在合唱《不忘初心》中落下帷幕。

合唱《不忘初心》

  该场演出是省文旅厅贯彻落实“全国文化建设军地共建共享试点成果现场推广会”精神的措施,也是落实中央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的具体行动。省图书馆将继续秉承“传承文明、服务社会”宗旨,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文化自觉,发挥职能职责优势,主动作为,积极探索将公共文化服务融入军队文化建设的有效途径。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