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正谊书院 > 信息公告

正谊书院| 今天我们怎样学《论语》?《论语》诵读与精讲系列课程带您品读经典

2022-09-06 10:39     字号:
   
      国学大师钱穆先生曾在《如何读<论语>》一文中说:读书人应负两大责任。第一,自己读《论语》;第二,劝人读《论语》。 
  《论语》是儒家思想的精华,亦是国人必读的经典之作。书中蕴含着丰富的人生智慧,是形塑中国人心理和行为的重要精神资源,也是先贤留给我们“引领人生,安顿心灵”的宝贵财富。

今天我们怎样学好《论语》,又该怎样将其中的精神内涵转化为实践?9月17日起,正谊书院将举办“《论语》诵读与精讲系列课程”,课程结合孔子的人生历程,从语言文字、历史文化出发,深入解读《论语》文本,从学习、仁道、礼义、修身、君子等角度把握孔子的思想体系,进而了解儒家的思想脉络。你来吗?

  《论语》诵读与精讲系列课程

      主    办:福建省图书馆

      课程时间:9月17日起每周六上午9:20-11:00(共10次课)

               9:20-9:50《论语》诵读

               10:00-11:00《论语》精讲

      课程地点:福建省图书馆正谊书院(东街28号)

      授课老师:

      诵读:杨园媛,福建师范大学文学院研究生

      精讲:陈琳,正高级教师,福建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语文老师,福建省中学语文学科教学带头人。

      参与人员:小学三年级(含)以上18周岁以下,25人

      报名方式:在福建省图书馆微信公众号页面下方“活动资讯”中“活动报名”版块进行报名(具体报名方法可发送“活动”到福建省图书馆微信公众号,自动获取流程详解)。

  活动为公益性质,报名成功,该活动将出现在“活动资讯”的“活动报名”右下角“个人中心”的“我报名的活动”中。如无法前来,请及时在“我报名的活动”中取消报名。

  到场读者需佩戴好口罩,接受体温测量,出示八闽健康码并扫码、核验行程码后入馆。若有咳嗽、发热等症状,请勿到场。

  更多服务和活动信息请关注福建省图书馆新浪微博及正谊书院QQ群(群号939636457)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