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福建省图书馆学会 > 会员之家

学会简介

2013-01-04 02:36     字号:

福建省图书馆学会简介

  福建省图书馆学会成立于1979年11月,是本省各系统图书馆工作者志愿组成的学术性群众团体,是“文革”后我省最早成立的学会之一。挂靠福建省图书馆,是省科协和省社科联的团体会员,福建省科协为业务主管部门。1999年10月转为法人社团。已召开了七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7届理事会。目前学会共有团体会员45 个,个人会员1242人(其中中国图书馆学会会员344人)。学会下属学术、专业教育、编译出版、医院图书馆4个工作委员会。学会会刊《福建图书馆理论与实践》(季刊)创办于1980年1月,此外不定期编印《福建省图书馆学会简报》。学会秘书处和《福建图书馆理论与实践》编辑部设在福建省图书馆,现有专职干部3人(研究馆员1人,副研究馆员1人、馆员1人)。多年来,学会围绕我省图书馆界为改革开放和海西经济文化建设服务的实践以及图书馆界的现状和热点难点问题,每年都精心组织全省综合性学术年会,并与外省图书馆学会联合举办学术年会,参加人数多,影响面广,会后还编辑出版论文集。同时积极配合中国图书馆学会及兄弟省市学会举办的学术研讨活动组织征文,不少论文入选并获奖。定期举办优秀论文评选活动,形成浓厚的学术气氛,鼓励会员深入研究图书馆学理论,提高自身专业素质。经常与福建省图书馆联合举办学术讲座和业务培训,开拓会员眼界,了解国内外图书馆事业发展现状,提高图书馆业务工作水平。在中国图书馆学会、福建省文化厅、福建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福建省科协、福建省社科联等有关上级部门领导下,经过全体理事和广大会员共同努力,学会工作取得了较大成绩,连续多年被中国图书馆学会、福建省科协、福建省社科联评为先进学会,理事长、秘书长和秘书处同志也多年被评为中国图书馆学会、福建省科协、福建省社科联先进学会工作者。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