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闽图工会 > 综合新闻 > 图片新闻

福建省图书馆第七届五次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2018-02-11     字号:

2月7日上午,福建省图书馆第七届五次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省图三楼会议室成功召开。福建省图书馆馆长郑智明,福建省图书馆党总支副书记、副馆长、工会主席叶建勤,福建省图书馆副馆长陈顺,职工(会员)代表、职代会主席团、工会委员,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共计50余人出席大会。大会由职代会主席团成员林英主持。

大会审议通过了《福建省图书馆2017年度工作报告》、《福建省图书馆2017年度财务工作报告》、《福建省图书馆工会2017年度工作报告》、《福建省图书馆工会2017年度财务报告》、《福建省图书馆工会2017年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

职代会上,郑智明馆长作《福建省图书馆2017年度工作报告》,总结了我馆在2017年所取得的成绩,分析了现阶段存在的不足。郑馆长指出,我馆在2017年迎接了第六次全国副省级以上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和第十三届省级文明单位考评“两场重要考试”,文创研发工作开局良好,职称条例修订取得重要进展,法人治理结构改革取得突破性进展等方面的成绩,也分析了办馆条件有限、创新能力不足等方面的问题。财务科主任黄婷作《福建省图书馆2017年度财务工作报告》。

职代会上,馆领导和职能部门还就相关提案和建议进行了详细的答复。本次大会的提案征集工作在1月份进行,共征集到包括工资补贴、外迁服务场地装修环境、图书管理、人事管理、后勤保障、职工休闲等方面的提案共15份。

职工代表林桦表示,自己多次履行职工代表这一身份,见证了职工代表们参政议政能力的不断提升,本次职代会的提案都是职工最为关切的问题,例如马上就要启动的外迁办公场所相关事宜,多份提案都在关心这项内容,馆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都给予了详细的解答。她表示,回到部门后,将把职代会上的答复传达给身边的同事,分享喜悦,加倍工作。

工代会上,馆工会主席叶建勤作《福建省图书馆工会2017年度工作报告》。她指出,馆工会在2017年继续发挥职代会平台,加强民主管理与监督建设;组织开展文体活动,丰富了职工业余生活;坚持“五必访”机制,切实关心职工生活;畅通组织内的信息沟通渠道,建设和谐职工之家。工会财务委员王洁敏作《福建省图书馆工会2017年度财务报告》,工会副主席兼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余华作《福建省图书馆工会2017年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

工代会上,会员代表还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对建家活动满意率和工会主席、副主席履职情况满意率进行民主测评。

工代会最后,福建省图书馆党总支副书记、副馆长、工会主席叶建勤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18年是本届工会任期的最后一年,工会将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广大职工的主人翁精神,更好维护广大职工的各项权益,建设民主、活力、和谐的职工之家,为“再上新台阶 建设新福建”贡献力量。

    福建省图书馆馆长郑智明在职代会上作《福建省图书馆2017年度工作报告》

 

2月7日上午,福建省图书馆第七届五次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省图三楼会议室成功召开。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