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闽图工会 > 工会动态

关于开展2023年“奋进新征程、建功新福建”主题系列技能竞赛活动的通知

2023-11-14     字号:
 各工会小组:

根据省直机关工会《关于动员省直机关广大职工在贯彻落实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中建功立业的通知》(闽直工会[2023]7号)精神,为丰富职工文体生活,充分展现职工技能水平和积极乐观的精神风貌。福建省图书馆工会拟开展2023年“奋进新征程、建功新福建”主题系列技能竞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开展

    1、时间:202311月23日(周四)下午

2、地点:福建省图书馆

3、主办:福建省图书馆工会

二、活动内容

    1、参加人员:全体工会会员

2、活动共设项目,第一个项目自助借书”,第二个项目公文写作”,第三个项目物资抢险,第四个项目“馆员体能竞技活动”

3、项目按成绩评比名次。第项目为奖励制

4、人员分工:工会委员和小组长若干名作为协调人员。

三、比赛规则

    1、第一个项目:“自助借书

    活动地点:一楼、二楼阅览区

    规则:每个工会小组派5人参赛,每人按要求抽签5本图书,每位参赛人员根据所抽书名自己独立检索、找到图书所在的借阅区和架位、找出5本图书,并返回起点,完成借书流程。参赛人员所用时长作为个人成绩(以5本书借书回执小票时间为准),按照用时长短排列名次。本项竞赛设一等奖三名,二等奖四名,三等奖五名。

    2、第二个项目公文写作

    活动地点:二楼会议室

规则:实行现场命题,闭卷笔试答卷。各小组提前选派2-5名喜爱和擅长公文写作的小组成员参加,由评委现场命题,选手在固定的时间(暂定一小时)内完成规定主题公文的写作,字数不少于500字。评委根据选手在写作过程中难度和质量,对参赛成员进行评分。本项竞赛将根据得分设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

3、第三个项目物资抢险

    活动地点:地库

规则:假设地库进水,急需将堆放的图书转移。每个小组派8名成员参赛,将指定物资从地库搬运至一楼指定区域并返回起点卸车摆放整齐,所用时长、摆放整齐度和牢固程度作为自己的成绩。本竞赛项目将根据综合成绩设一等奖三名,二等奖六名,三等奖十二名。

4、个任务:馆员体能竞技活动

活动地点:一楼大厅

规则:“跳绳”、“套圈”等活动,全体工会会员均可参加,现场根据活动成绩获得纪念奖励。

四、奖项设置

1、根据成绩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名。

2、馆员体能竞技活动,现场获奖选手获精美纪念品

五、其他事宜

1、请各位小组长做好宣传动员工作,组织好本小组成员积极报名。

2、请各小组长在1117上午下班之前将报名汇总至陈洋处。

3、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参赛过程中,请注意保障自身和他人的人身安全。

4、未尽事宜,请咨询工会委员会。

 

附件:2023年“奋进新征程、建功新福建”主题系列技能竞赛活动报名表》

 

 

 

福建省图书馆工会

20231114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