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闽图工会 > 工会动态

关于开展以“建功新时代、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的“庆五一”活动通知

2022-04-21     字号:

馆各工会小组:

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紧扣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宣扬劳动最光荣、最崇高、最伟大、最美丽,引导省文化和旅游厅及厅属单位广大干部职工在“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中争创一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按照省直工会工委《关于开展以“建功新时代、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的“庆五一”系列活动的通知》(闽直工会〔2022〕13号)要求开展以“建功新时代、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的“庆五一”系列活动,借助“4·23”世界读书日打造一个读书品牌。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建功新时代、喜迎二十大——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

二、举办单位

主办: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直属机关工会

承办:福建省图书馆工会

三、活动时间

4月22日(星期五)9:30—12:00

四、活动地点

福建省图书馆正谊书院(福州市鼓楼区东街28号)

五、参加对象

馆工会委员和工会小组长。

六、活动内容

1.参观展览:

参观“《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出版成果展”。《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以下简称《百部经典》)由中共中央宣传部支持指导、文化和旅游部委托国家图书馆组织编纂,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重点项目之一国家社科基金重大委托项目,截至2020年底已完成编纂出版图书40种,该展览将已编纂出版的12种《百部经典》介绍给广大公众,引领公众走近名著,阅读经典。

2.赠书活动:

“4.23世界读书日”为契机,向参加活动的干部职工赠送《习近平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在福建》、《习近平在福州》等学习书籍,倡导以读书的方式,不断提升个人文化素质,形成人人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氛围。

3.阅读分享:

举行阅读分享会,参加的干部职工逐一分享自己读到的经典书籍,引导大家以书为友,以书会友,享受阅读带来的乐趣,进而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和生活方式。

七、注意事项

1.各单位参加人员自行前往活动地点,准时到达。

2.参加活动人员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主动出示健康码,并配合现场测量体温、扫描张贴码,健康码非绿码或体温超过37.2度的不得入场。

 

  

福建省图书馆工会

2022年4月21日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