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策法规       动态新闻       古籍普查       保护与修复       相关下载
福建省图书馆派员参加《中华古籍总目·分省卷》编纂研修班学习
2021-08-06

2021726日,由国家古籍保护中心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图书馆承办的第四期《中华古籍总目·分省卷》编纂研修班”在银川开班。宁夏回族自治区图书馆馆长韩彬、副馆长吕毅、副馆长陶爱兰、国家古籍保护中心研究馆员庄秀芬、湖南省图书馆研究馆员寻霖出席开班典礼,来自全国23个省市32家图书馆单位的55名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福建省图书馆王靖张美莺二位同志参加了此次研修班的学习。
         
    编纂《中华古籍总目》项目是“中华古籍保护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继全国古籍普查登记之后的成果展示。此次研修班由湖南省图书馆寻霖讲授《中华古籍总目·湖南卷》的编纂工作经验,国家图书馆李致忠先生特意录制视频,为大家解读《中华古籍总目分类款目组织规则》;因疫情影响未能成行的吴格教授,以网络连线的形式审校数据,从著录、分类、编次三方面指导学员编目。通过这次学习与实践,初步完成宁夏卷的编目数据审校。
    本次研修班克服了台风和疫情影响,齐心协力,以此次研修班为平台,通过实操演练,进一步加强全国古籍编目的业务沟通与交流,提升了学员们编纂业务水平,共同推进《中华古籍总目·分省卷》的编纂工作。

                                               福建省古籍保护中心办公室 报道

                                                      2021年8月4日

 

 

[返回]  [关闭]  [首页] 
主办:福建省文化厅
承办与制作:福建省图书馆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c)2005-2007 福建文化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