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策法规       动态新闻       古籍普查       保护与修复       相关下载
《厦门大学图书馆古籍普查登记目录》正式出版
2021-02-26

   自“中华古籍保护计划”启动以来我省八家收藏单位如福建省图书馆、三明学院图书馆、福州市图书馆、厦门市图书馆等在完成馆藏古籍普查登记工作之后,于“十三五”末,全省共计编纂出版了五部馆藏古籍普查登记目录或图目
   2019年1月,厦门大学图书馆完成馆藏古籍普查登记工作,并按照国家古籍保护中心的要求,着手编纂馆藏古籍普查登记目录。按照要求,经该馆完成一审后,将编目数据提交至福建省古籍保护中心(以下简称“省中心”)进行省中心二级审校,2020年9月,省中心将审校完成的数据报交至国家古籍保护中心。2020年12月,《厦门大学图书馆古籍普查登记目录》由国家图书馆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该《目录》收录了厦门大学图书馆、南洋研究院资料室所藏刊印、抄写于1912年以前的古籍5479部,计72452册,登记款目包括古籍普查登记编号、索书号、题名卷数、撰著者、版本、册数和存缺卷数诸项,揭示了厦门大学图书馆所藏古籍的基本状况,是厦门大学图书馆第一部收录馆藏古籍书目数据较为完备且公开出版发行的古籍目录。

                  

   该《目録》顺利出版与发行,是我省古籍普查工作的一大进展,是全省古籍保护工作取得的一项重要成果。  

                              

                        福建省古籍保护中心办公室 

                            2021.2.26 

 

 

[返回]  [关闭]  [首页] 
主办:福建省文化厅
承办与制作:福建省图书馆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c)2005-2007 福建文化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