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策法规       动态新闻       古籍普查       保护与修复       相关下载
第三期全国西文文献修复技术培训班在广州举办
2013-11-12


第三期全国西文文献修复技术培训班于2013814日—928日在广东中山大学图书馆举办。此次培训班由国家古籍保护中心、广东中山大学图书馆和香港歌德学院共同主办,来自全国26家收藏单位的29位学员参加了本期培训班学习。福建省图书馆林凤同志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班由中山大学图书馆长程焕文老师、副馆长林明博士、德国专家凯瑟琳老师担任主讲。程焕文老师向学员介绍西文古籍版本知识。林明博士向学员讲述西方书史,指导大家修复实践。香港歌德学院的凯瑟琳老师,具有二十多年西文古籍修复经验,她向大家介绍德国文献与修复概况,手把手地教学员削切皮革、装订新书,演示修复技法。在授课老师的悉心指导下,每位学员都动手修复了两册破损的西文古籍,并独立完成了西文文献样本的制作。

927日下午学员参加了“华南文献保护论坛(第4期)”。来自香港歌德学院、广东省图书馆、广东省美术馆、香港大学图书馆、国家图书馆的5位老师分别介绍了保护、修复文献的宝贵经验,以及保护材料研究的最新进展。

此次培训班通过理论学习和动手实践相结合,让学员开阔了眼界,对西文文献修复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提升了各馆西文文献的修复能力。

 

 

                              福建省古籍保护中心办公室  综合报道

 

 

[返回]  [关闭]  [首页] 
主办:福建省文化厅
承办与制作:福建省图书馆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c)2005-2007 福建文化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