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好书 写好字”书写美丽人生

省图举办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6-01 字体:
   汉字和书法是承载中华文明的载体,是中华民族传承的重要标志。愈是全球化,汉字书写愈显其珍;愈是科技进步,汉字书写愈彰其贵。青少年学习书法不仅仅在学写字,也是通过学写字的同时,注重和传扬传统文化的学习。6月1日上午,福建省图书馆作为社会教育阵地,与福建省硬笔书法协会在省图省体中心馆共同举办“‘读好书 写好字’书写美丽人生——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主题活动”,将这一份特殊的儿童节礼物献给福建省的少年儿童,表达了对新一代孩子们成长的关怀和关爱。主办方也以此活动为契机,引导青少年读好书、写好字、做好人,希望孩子们乐于练书法,更好地传承中华文化。

   当天活动内容:一是“传承中华文化·书写少年风采”福建省中小学生硬笔书法作品展;二是“读好书 写好字”专属签名互动活动。
   “传承中华文化·书写少年风采”福建省中小学生硬笔书法作品展展期为6月1日至8日,展出的作品为福建省硬笔书法家协会连续举办了四届的“‘海丝杯’福建省中小学生硬笔书法大赛”活动中,从三四万件投稿作品中选出的获奖作品和优秀作品300件。这些少儿书法作品饱含了孩子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展现了对未来的希望。开展当天,不少宝爸宝妈带着孩子,趁着节日,饶有兴趣地一同前来省图感受汉字书写艺术的魅力。
   开展当日,福建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专职副主任江登峰在省图党总支书记叶建勤、副馆长陈顺及省硬笔书法协会会长严祖喜的陪同下参加了现场活动并观看了展览。


   当天上午九点,在一楼大厅,省图文献信息服务中心和文化创意及展览部一起组织到馆的家长和小朋友们共同参加”读好书、写好字“专属签名互动活动,活动由省硬笔书法协会会长严祖喜主持,指导孩子们规范书写汉字。由于机会难得,带娃来馆过“六一”的宝爸宝妈们排起了长队求教,带孩子们一起感受书法魅力、感受汉字的结构之美。另外活动现场还给孩子们赠送书法字帖、益智玩具、少儿健身用品等节日礼物,让孩子们在充满书香气息的省图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六一”儿童节。

相关信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