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慎传家政 流芳合古今——中国廉政文化展

发布时间: 2022-05-24 字体:
廉慎传家政 流芳合古今——中国廉政文化展
  

Ø 展览简介:

廉政文化,是指人们关于廉政的价值、观念、知识、规范及其行为方式的总和,是以廉洁从政为理念和目标,以廉政理论、廉洁思想、廉政制度、廉政纪律和廉政行为等为表现形式的一种文化。中国廉政文化源远流长。孔子有云:“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被清朝康熙帝誉为“天下第一清官”张伯行也曾说过:“一丝一粒,我之名节;一厘一毫,民之脂膏。宽一分,民受赐不止一分;取一文,我为人不值一文。”

在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努力筑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的今天,廉政文化的建设变得尤为重要。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强调:“不敢腐、不能腐,给不想腐打下了基础、创造了条件。不敢腐、不能腐让想腐的机会和可能变小。即使有干部禁不住诱惑想腐,也会被及时发现和制止;同时,不敢腐、不能腐也让想腐的投机分子止步,让德才兼备的好干部可以心无旁骛地干事创业。而不想腐堤坝构筑成形后,又能进一步夯实不敢腐、不能腐。”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就是使官员“不敢腐、不能腐”的有效途径。

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就是以先进的廉政理论为统领,以树立先进的廉政心态为核心,以建立先进的廉政制度为基础,以实现官员廉政行为和廉洁的社会风尚为目标的实践过程。当前形势下,加强廉政文化建设是反腐倡廉的治本之策,必须予以高度重视。本展览以中国廉政文化的发展历程为线索,向观众阐释中国廉政文化的深厚内涵,旨在唤起观众的廉政意识,增强对反腐倡廉重要性的认识。

Ø 展览主办单位:

    福建省图书馆

Ø 展览协办单位:

    神州共享(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Ø 线下展览时间:

   2022年5月25日至5月31日

Ø 线下展览地点:

    福建省图书馆五四路省体育中心外迁服务场所一楼

相关信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