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吧!福建”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在福州举行

发布时间: 2021-04-25 字体:

  编辑:严南悦 文章来源:央广网福建频道 刊登日期:2021年4月23日

  草长莺飞四月天,正是读书好时节。1995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把每年的4月23日定为“世界读书日”,全称“世界图书与版权日”。

  中华民族具有崇尚读书的优良传统,历来讲究读书修身、耕读传家、诗书济世。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在全国上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际,在国家倡导全民阅读的大背景下,迎来了第26个“世界读书日”。

  4月23日,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福建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指导;福建省图书馆、福建省作家协会、福建省图书馆学会、福建省少年儿童图书馆主办,福建省海峡朗诵艺术团协办的“读吧!福建”2021年世界读书日“阅百年历程,传精神力量”主题活动在福州举行。

相关信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