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周末讲坛”走进武夷学院:研读《复兴文库》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发布时间: 2023-04-19 字体:
文章来源:武夷学院官网 发布日期:2023年4月14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为《复兴文库》所作《序言》重要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4月13日,由福建省社科联、福建省图书馆主办,武夷学院图书馆承办的东南周末讲坛宣讲活动在逸夫讲坛举办。中共福建省委党校教授曹敏华作“研读《复兴文库》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讲座。人文与教师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图书馆党员教师以及学生代表110余人聆听讲座。
 
  曹敏华讲述了《复兴文库》的编纂出版工作,以各编目录为脉络概述丛书的主要内容,深刻阐释了《复兴文库》的重要意义和学术价值。他表示,研读《复兴文库》,能够使我们从中汲取历史智慧、坚定道路自信,从而指引我们踔厉奋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
  讲座后,师生们与曹敏华进行了答疑互动。此次讲座让师生们对《复兴文库》的出版及其重要价值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对进一步学好用好《复兴文库》不断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觉,传承革命文化、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具有重要的帮助。

  讲座前,图书馆党支部与人文与教师教育学院教工第七党支部党员参观了《复兴文库》展示区,此次活动是双方支部共建的重要内容。

  图书馆于3月中旬购藏《复兴文库》,并在逸夫图书馆大厅提供开架阅览服务,积极推动阅读,促进以文化人。

相关信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