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周末讲坛3月讲座收官 4月清单出炉!

发布时间: 2023-03-31 字体:
文章来源:东南网  发布日期:2023年3月29日
讲座现场。福建省图书馆 供图
  东南网3月29日讯(本网记者 周霞)“修史立典,存史启智,以文化人,这是中华⺠族延续几千年的传统。”3月25日上午,由 福建省社科联、福建省图书馆主办的东南周末讲坛《<复兴文库>的学术价值和现实意义》专题讲座开讲。
  党史、中国近现代史和抗日战争史研究专家曹敏华教授应邀开讲,向读者讲述了《复兴文库》的编纂出版工作,以各编目录为脉络概述了丛书所涵盖的主要内容,从思想史⻆度深刻阐释了《复兴文库》的重要意义和学术价值。曹敏华教授总结,通过研读《复兴文库》,读者们能够汲取历史智慧、坚定道路自信。
  记者了解到,本场讲座是东南周末讲坛“《复兴文库》宣传推广”专题讲座的首讲,对《复兴文库》作了系统全面的阐述与解读, 为读者梳理《复兴文库》的编纂出版情况,分析总结《复兴文库》的重要价值。
  接下来,东南周末讲坛将继续邀请专家学者对《复兴文库》作进一步的深度讲解,引导读者把握中国近现代历史发展规律,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携手推进中华⺠族伟大复兴。
  福建省图书馆相关负责人介绍,东南周末讲坛将在4月份举办5场讲座,每周六9:30-11:45在省图书馆外迁服务场地三楼举办,地址是福州鼓楼区五四路320号。读者们可关注“福建省图书馆”官网及微信公众号,了解讲座相关信息。

 2023年4月东南周末讲坛安排。来源:福建省图书馆

相关信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