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史为鉴 察往知来
——东南周末讲坛“《复兴文库》宣传推广”专题讲座开讲

发布时间: 2023-03-28 字体:
  “修史立典,存史启智,以文化人,这是中华民族延续几千年的一个传统。”为做好《复兴文库》宣传推广工作,积极调动人民群众学习热情,向读者广泛推介《复兴文库》,3月25日上午,由福建省社科联、福建省图书馆主办的东南周末讲坛《<复兴文库>的学术价值和现实意义》专题讲座在闽图开讲。
  党史、中国近现代史和抗日战争史研究专家曹敏华教授应邀前来,同读者讲述了《复兴文库》的编纂出版工作,以各编目录为脉络概述了丛书所涵盖的主要内容,从思想史角度深刻阐释了《复兴文库》的重要意义和学术价值。最后曹教授总结,通过研读《复兴文库》,能够从中汲取历史智慧、坚定道路自信,从而指引我们踔厉奋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
  本场讲座作为东南周末讲坛“《复兴文库》宣传推广”专题首讲,对《复兴文库》作了系统全面的阐述与解读,让读者对《复兴文库》的出版工作和重要价值有了较为清晰的了解。接下来,东南周末讲坛将继续邀请专家学者对《复兴文库》作进一步的深度讲解,引导读者把握中国近现代历史发展规律,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走向民族复兴的美好未来。

相关信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