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周末讲坛联合兴业证券投教基地开展“投资理财入门——从学看年报开始”金融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3-03-24 字体:
文章来源:兴业证券投教基地公众号  发布日期:2023年3月22日
  春暖花开月,学习正当时。为帮助投资者进一步认识全面注册制相关制度及交易规则,引导投资者树立理性投资理念,在中国证券业协会、福建证监局、福建省证券期货业协会的共同指导下,3月18日,兴业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联合厦门分公司走进福建省图书馆开展“投资理财入门 从学看年报开始”暨“全面注册制 改革向未来”投教活动,现场座无虚席、热情高涨。除上百名公众投资者外,来自福州大学至诚学院的30余名学生也共同参与。
  此次活动由中国证券业协会面授高级讲师、兴业证券厦门分公司业务七部总经理刘磊为投资者带来精彩分享,刘老师结合全面注册制背景意义,详细介绍了在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环境下如何更好地了解上市公司;并通过年报结构的分析,深入浅出地讲解年报重要指标的筛选,引导投资者正确面对证券市场波动、保持积极主动学习,做一个心态平稳、知己知彼的理性投资者。活动过程中还精心融入了全面注册制知识互动竞答环节,寓教于乐、活跃气氛,受到现场投资者的踊跃参与,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多。
  时代的考题已经列出,我们的答卷正在写就。未来,兴业证券投教基地将继续倡导长期投资、价值投资、理性投资理念,将全面实行注册制相关知识送到广大投资者及高校学生身边,为营造全面实行注册制改革的良好环境、促进资本市场持续健康发展添砖加瓦、贡献投教力量。

相关信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