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周末讲坛十佳(红色)宣讲人走进武夷学院——开讲“百年风雨路·民族复兴魂——中共党史”

发布时间: 2021-11-08 字体:
文章来源:武夷学院官网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5日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推动讲座进校园,让青年大学生了解历史,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激发爱国主义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共庆建党百年、共创历史伟业的浓厚校园文化氛围,11月4日下午,由福建省社科联和福建省图书馆主办,武夷学院图书馆承办的东南周末讲坛十佳(红色)宣讲人系列宣讲活动(第六场)在逸夫讲坛开讲。南平市委宣讲团副团长郑建煌副教授应邀作题为《百年风雨路·民族复兴魂——中共党史》的讲座。
  郑建煌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从四个方面展开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开天辟地——中国共产党成立,标志着中国人民从此醒过来了”“改天换地——新中国成立,标志着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翻天覆地——改革开放,标志着中国人民开始富起来了”“顶天立地——走进新时代,标志着中国人民开始强起来了”,叙说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讲座中展示了珍贵的历史档案图片,故事性强。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就“中共一大召开的会址”“当前热点局势”“闽北苏区精神”“红船精神”“党史教育对当代大学生指导意义”“中日关系”等提出问题,也有同学要求“推荐一些现代史的相关书籍”。郑建煌结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了详细解答,赢得了阵阵掌声。

相关信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