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类走向海洋的历史中,
认识中华海洋文明、闽南海洋文化

发布时间: 2023-08-21 字体:

  东南周末讲坛第768期“时政热点”系列

  主   办:福建省社科联  福建省图书馆

  讲座嘉宾:陈耕(国家一级编剧,厦门市闽南文化保护发展专家委员会副主任)

  讲座时间:2023年10月14日(周六)上午9:30

  讲座地点:福建省图书馆一楼多功能厅(福州市鼓楼区湖东路227号)

  讲座介绍:

  按照“长时段、全局性、动态性”的历史思维,回顾人类走向海洋6000年的历史,证实中华海洋文明对人类的伟大贡献,说明闽南海洋文化是中华海洋文明的典型代表;同时,辨识人类海洋文明的标准和中西海洋文化的差异。

  嘉宾介绍:

  陈耕,国家一级编剧,厦门市闽南文化保护发展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厦门市非遗保护中心专家组组长。创作和改编多部电影剧本、歌剧、南音乐舞剧等,出版专著《歌仔戏史》等17部,主编《闽南文化丛书》等8套丛书,组织主持“闽台民间戏曲研讨会”等20场学术研讨活动。曾获文化部“全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相关信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