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的世界文化遗产

发布时间: 2023-05-22 字体:

  东南周末讲坛第751期“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专题

  主  办:福建省社科联  福建省图书馆
  讲座嘉宾:龚张念(福建博物院副书记、副院长,研究馆员)
  讲座时间:2023年6月10日(周六)上午9:30
  讲座地点:福建省图书馆外迁服务场地三楼多功能厅(福州市鼓楼区五四路320号中瑞影城省体店南侧附属楼)
  讲座介绍:
  福建目前拥有武夷山、福建土楼、中国丹霞(泰宁)、鼓浪屿、泉州: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等五处世界遗产;还有海上丝绸之路、三坊七巷、闽浙木拱廊桥、闽南红砖建筑、万里茶道等五个项目列入《中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讲座将讲述我省文博工作者申报世遗的艰辛历程,以及这些世界遗产的突出意义和普遍价值。
  嘉宾介绍:
  龚张念,福建博物院副书记、副院长,研究馆员。福建省文物保护专家库专家、福建省历史文化保护专家委员会专家、福建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特聘教授、《福建文博》副主编等。研究方向为中国传统建筑文化研究、考古、福州地方史等。发表论文数十篇,主编主撰《船政文物图录》《福建传统建筑丛书之土楼堡寨》《台江史踪》等。

相关信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