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说“侯官文化”

发布时间: 2023-04-24 字体:

  东南周末讲坛第748期“福文化·福地”系列 

  主  办:福建省社科联  福建省图书馆
  讲座嘉宾:林山(福州市第五届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席,高级编辑)
  讲座时间:2023年5月20日(周六)上午9:30
  讲座地点:福建省图书馆外迁服务场地三楼多功能厅(福州市鼓楼区五四路320号中瑞影城省体店南侧附属楼)
  讲座介绍:
  侯官文化,指有史以来特别是近现代生活在史属侯官及周边地域,以林则徐、严复为代表的,既植根中华传统文化又吸收借鉴国际先进文化,以民族复兴为目的的英杰群体创造形成的区域文化,是闽都文化的核心组成部分。讲座将带您领略“侯官”领风气之先、与时代同步、谋天下永福的特征。
  嘉宾介绍:
  林山,福州市第五届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席,高级编辑,闽都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中国作家协会会员。著有《书的放生》《散文诗季节》《文话拾荒》,编著《联话福州》《山水福州》《话说闽江》,主编《福州十大名片》《闽都文化概论》等书籍。 

相关信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