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年党史中统一战线辉煌篇章
——统一战线史及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解读

发布时间: 2022-09-20 字体:
  东南周末讲坛第713期“奋进新征程 喜迎二十大”系列
  主  办:福建省社科联  福建省图书馆
  讲座嘉宾:马建荣(福建省社会主义学院\福建省中华文化学院副院长)
  讲座时间:9月24日(周六)上午9:30
  讲座地点:福建省图书馆外迁服务场地三楼多功能厅(福州市鼓楼区五四路320号中瑞影城省体店南侧附属楼)
  讲座介绍: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统一战线是党的总路线总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我国革命、建设、改革不同历史时期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国共产党针对不同的革命任务,相继提出并实质上建立了“国民革命统一战线”“民主联合战线”“工农民主统一战线”“抗日民族统一战线”“人民民主统一战线”“爱国民主统一战线”等,形成了人类历史上规模空前的、前后相继的“人民革命”洪流。
  嘉宾介绍:
  马建荣,福建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福建省政协常委、提案委副主任、教育界召集人等。对统战理论、多党合作理论、中华文化等方面有一定研究,发表多篇论文,出版个人专著《石狮情痕》等五部,主编有《统一战线与“一带一路”》等若干。先后被中国侨联、福建省政协等评为“全国侨报侨刊优秀工作者”“优秀通讯员”等。 
  读者参加讲座需通过福建省图书馆微信公众号预约报名。 

相关信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