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海图强:从“海上福州”到“海丝福建”

发布时间: 2022-08-26 字体:
  本场讲座原定于9月24日(周六)下午2:30-4:45举办,因故调整至9月17日(周六)下午2:30-4:45给您带来不便敬请谅解。
  东南周末讲坛第712期“经济法律”系列
  主  办:福建省社科联  福建省图书馆
  讲座嘉宾:蔡勇志(中共福建省委党校 福建行政学院副教授)
  讲座时间:9月17日(周六)下午2:30
  讲座地点:福建省图书馆外迁服务场地三楼多功能厅(福州市鼓楼区五四路320号中瑞影城省体店南侧附属楼)
  讲座介绍:
  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期间,高度重视海洋开发,大力推进“海上福州”建设,拉开了我省建设“海上福建”的大幕。讲座将介绍福建“海丝”人文交流史,阐述从“海上福州”到“海上福建”的历史脉络,结合主讲人实地考察40个国家的经历,分析我省在推进“海丝核心区”建设、发展海洋经济方面取得的成果和不足,并提出下一步发展的政策建议。
  嘉宾介绍:
  蔡勇志,经济学博士、博士后,中共福建省委党校 福建行政学院副教授,校中特理论研究中心研究员、校自贸区研究院首席专家。出版3本关于“一带一路”的著作,在《福建论坛》等刊物发表30多篇论文,主持10多项省级以上课题。在《政研专报》《智库专报》等内参发表多篇文章,多次获得省领导的肯定性批示。 
  读者参加讲座需通过福建省图书馆微信公众号预约报名。

相关信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