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非遗技艺,弘扬乌龙茶文化

发布时间: 2022-08-26 字体:
  东南周末讲坛第710期“我们的节日·中秋”专题
  主  办:福建省社科联  福建省图书馆
  讲座嘉宾:吴全金(福建开放大学文经学院经管系讲师,国家一级评茶师,国家一级茶艺师)
  讲座时间:9月10日(周六)下午2:30
  讲座地点:福建省图书馆外迁服务场地三楼多功能厅(福州市鼓楼区五四路320号中瑞影城省体店南侧附属楼)
  讲座介绍:
  茶圣陆羽云“以一叶之轻,牵众生之口,唯茶是也”。一杯香高味醇的好茶需具备优良的茶树品种、优越的生长环境和精湛的加工工艺。大红袍被誉为“茶王”,其制作技艺被列入国家级非遗。讲座将讲述大红袍天然花果香及其“香清甘活”品质由来,冲泡与品饮方法,带您更好地领略大红袍的独特韵味。
  嘉宾介绍:
  吴全金,茶学博士,福建开放大学文经学院经管系讲师,国家一级评茶师,国家一级茶艺师,评茶员高级考评员,茶艺师考评员,福建省茶叶标准化委员会观察员,海峡两岸交流协会斗茶专委会副主任,入选“福建省高校杰出青年科研人才培育计划”。发表论文10多篇,主持、参与多项科研项目。
  读者参加讲座需通过福建省图书馆微信公众号预约报名。

相关信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