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单的蓝鹭

发布时间: 2022-01-13 字体:

题名:孤单的蓝鹭

作者:(美)辛西娅·沃格 

索书号:I712.84/493

出版社:中信出版集团

内容简介:故事以小主人公杰夫的第一人称视角,细致地刻画了一个因单亲家庭造成心理问题的孩子,从孤单、自我封闭,到接纳、治愈的自我救赎的过程,向读者展示了一个孤单男孩的内心世界。孤单的蓝鹭,用以映射杰夫本人。

在杰夫·格林只有七岁时,她的母亲为了追求事业和自由,完全无视儿子的悲痛,离开了他,让杰夫与不善表达的父亲生活在一起,导致了杰夫自小性格孤僻。她在与杰夫重逢后,第一个暑假给了杰夫虚假的爱,让杰夫变得快乐起来,第二个暑假却又因自己的自私和谎言伤害了杰夫,经历了爱与失望的杰夫自此产生了严重的心理问题,被学校劝退。

后来,杰夫在父亲和朋友的帮助下,通过自我救赎获得了最终的治愈与成长。父亲卖掉了生活了十几年的房子搬到了郊外,试图为杰夫创造新的生活环境,并默默陪伴着杰夫。他们的新家依山傍水,有蓝鹭栖息,杰夫会在这里默默思考,最终治愈和找回了自我。杰夫也进入了新的学校,有了朋友,在这些与他处境相似的朋友家人那里,杰夫慢慢敞开心扉,尝试理解亲情与爱,理解父亲深沉的父爱,也对她母亲的自私和谎言感到了释然,最终实现了自己人生的成功蜕变。

 

相关信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