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高 : 化世间痛苦为激情洋溢的美

发布时间: 2019-07-03 字体:

题名:梵高 : 化世间痛苦为激情洋溢的美

作者:[法] 扬·布朗 

索书号:K835.635.72/60

出版社: 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

内容简介:本书撷取了梵高艺术生涯中大量片段,以严肃而生动的论述呈现了梵高的艺术发展进程。首先按照时间顺序介绍了梵高的十载艺术生涯,通过300余幅具有代表性的画作,叙述和分析了梵高的艺术之路。此外,本书还收录了梵高大量书信片段,这些“梵高的话”,直观透露了梵高对人生、艺术的信念及对健康、死亡的看法,读者可由此一窥梵高的精神世界。

在时间顺序的基础上,本书还从两条主线来论述梵高的信仰和艺术生涯:首先,梵高是如何从一名虔诚的基督教徒变成了一个彻底的无神论者;其次,梵高艺术历程的各个阶段是如何受到了不同画派和画家的影响。对其产生影响的艺术家与流派包括巴比松派、黄金时代的荷兰画家、印象派、新印象派、日本版画、伦勃朗、德拉克罗瓦、高更等。本书诠释了在如此众多的前辈及同辈大师的影响下,梵高如何创造性地发展出了自己的艺术风格和语言,最终呈现给世人一种充满张力的美。

本书还附有完整的年表和作品索引,便于研究梵高的专业人士,或对这位天才画家感兴趣的读者完整和系统地了解这位伟大画家的艺术全貌。

相关信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