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面,我该干些什么

发布时间: 2019-07-03 字体:

题名:下面,我该干些什么

作者: 阿乙 

索书号:I247.57/9726=2

出版社: 译林出版社

内容简介:《下面,我该干些什么》这部中篇小说是阿乙的代表作,小说通过一名十九岁青年的自述,展开一场惊心动魄的伤害与逃亡之旅,让人一口气不停歇地直奔向前,迫切想知道他为什么犯罪。看似普通的一天开始,只是十九岁的“我”正在为杀掉自己唯一的朋友做准备,“我”把她引诱到家里,取其性命,案发地血流成河。就这样,“我”成为社会焦点,一场以“我”为主角的猫鼠游戏就此展开。

故事基于一件真实的案件而写。小说已被译成英语、法语、瑞典语、意大利语、西班牙语、韩语出版。

智利作家 拉蒙•迪亚斯•埃特罗维奇(Ramón Díaz Eterovic)在他的专栏文章里说:“空虚、罪恶和孤独是《下面,我该干些什么》这部小说中的三大要素——主人公生存的空虚使他将当下和未来都视为毫无意义的时空;为了引起别人的关注他蓄意杀人;逃亡开始后,孤独如影相随。阿乙将小说平衡地构建在此三大要素之上,其故事情节的发展引人入胜,精准地刻画出了主人公的心理肖像,见证他一步步走向自己的末日。”

书的封画创作者陈青琳说:“阖上书页后,如同小说书名《下面,我该干些什么》的意象,感受到更强烈与自我对话的意愿。”

相关信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