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孩子的生命简史

发布时间: 2019-05-30 字体:

题名:给孩子的生命简史

作者:[美]苗德岁  

索书号:Q11-49/30

出版社:中信出版集团

内容简介:本书以简明易懂的语言,结合生动形象的图片和案例为青少年读者介绍进化生物学的基础知识,带领读者了解地球生命的演进。书中涉及生物、地理、历史、考古等众多领域。

第一幕简要介绍了进化生物学的基本内容,并讲述了进化生物学历史上的几个有名的案例;

第二幕生命的演进主要围绕达尔文革命展开,介绍了达尔文对生物进化的探索过程以及自然选择原理;

第三幕生命的密码关注基因、遗传与进化;

第四幕生命的历程从地质学与考古学的角度出发,结合丰富多样的化石纪录,生动地展示了化石的魅力及其对人类探索与了解生物进化的重大意义,各种多彩的复原图更直观地呈现了生命从无到有、从海洋到陆地的进化之旅;

第五幕生命的洗礼将目光投向了地球历史上的五次生命大灭绝;

第六幕生命的礼赞从生物多样性以及生物进化等角度阐释了生命之美。

作者:[美]苗德岁,首位获“北美古脊椎动物学会罗美尔奖”的华裔学者,博士后,拥有地质学与动物学双博士学位。本科就读于南京大学地质系,后在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获得理学硕士学位。1982年赴美学习,曾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进修,后获怀俄明大学地质学、动物学博士学位,芝加哥大学博士后。1989年至今供职于堪萨斯大学自然历史博物馆暨生物多样性研究所。1996年至今任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客座研究员。

相关信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