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图书馆“节约粮食,光盘行动”倡议书

发布时间: 2020-09-07 字体: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加强立法,强化监管,采取有效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为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引导干部职工自觉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形,让“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文明理念蔚然成风,福建省图书馆向广大馆员发出以下倡议:

  1.珍惜粮食,爱惜粮食,避免剩餐,减少浪费。

  2.不攀比,以节约为荣,浪费为耻。

  3.吃饭时吃多少盛多少,不扔剩饭剩菜。

  4.做节约宣传员,向家人、亲戚、朋友宣传节约粮食。

  5.不偏食,不挑食,养成健康合理的就餐方式。

  6.在饭店餐馆用餐时点菜要适量,吃不完的饭菜打包带回家。

  7.积极监督身边的亲人和朋友,及时制止浪费粮食的现象。

  节约是一种美德,节约是一种品质,节约是一种责任。让我们同心协力,拿出实际行动,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让节约粮食内化为自觉,成为习惯,让“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观念在图书馆蔚然成风,在弘扬勤俭节约美德上走在前、作表率。用实际行动参与到“节约粮食,光盘行动”的节约行动中来,为建设文明、和谐的社会作出自己的贡献!

  福建省图书馆

  2020年9月7日

相关信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