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图书馆举办《广州图书馆“十四五” 事业发展规划编制思考》专场分享会

发布时间: 2020-09-30 字体:

福建省图书馆举办《广州图书馆“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思考》专场分享会     

  为加深对国内公共图书馆发展现状和未来规划认识,提出适应新时期福建省图书馆事业发展的具体目标与举措,编制好“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2020年9月27日上午,福建省图书馆特邀广州图书馆馆长方家忠来馆做《广州图书馆“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思考》专场分享会。分享会由福建省图书馆馆长郑智明主持,省图书馆领导班子、中层以上干部及部门业务骨干共50余人参会。 

广州图书馆方家忠馆长为与会馆员做经验分享    

  分享会上,方家忠馆长介绍了广州图书馆“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的背景、秉持的理念和拟定的发展愿景。围绕着发展规划的基本框架,从体系中心、知识平台、学习平台、文化平台、交流平台和支撑保障6个方向定位,全方位系统化地介绍了广州图书馆“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思考的方向及落实途径。 

  郑智明馆长在分享会总结时对方馆长所做的精彩分享表示感谢。她指出,《广州图书馆“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思考》是在深刻认识广州图书馆事业现状,透彻分析其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的基础上,围绕国家高质量发展战略所做的一篇大文章,有思想高度,有思维广度,体现了前瞻性、全面性、系统性布局与规划,极富指导性。她希望与会馆员通过本次分享会得到启迪,领会到精髓,能够以更高的思想站位,更宽广的发展视野,更深入的国家和我省的战略融入,绘就好“十四五”时期福建省图书馆事业发展的新蓝图。    

相关信息

附件下载